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>研討會專區

2021年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產業發展學術研討會

公告類型: 一般公告
點閱次數: 4008

 2021年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產業發展學術研討會

 

主辦單位:南臺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新北市觀光領隊人員職業工會

主旨: 2020年是世界劇變的一年。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讓全球蓬勃的觀光產業急速凍結,隨著跨國人流移動被迫停止,曾經佔據旅行社業者收入相當大比重的跨國旅遊業務停擺,航空業及郵輪業者也失去了客戶基礎,觀光產業變成觀光慘業。然而危機也是轉機,不能出國反而成為國旅新契機,目前國旅呈現所謂的報復性旅遊熱潮。這正好是一個絕佳的自我檢視的好機會,臺灣是否準備好優質的旅遊環境? 還是在報復性熱潮過後,面對更窘困的國旅市場? 而在這一波報復性旅遊潮中,又如何重新為國內旅遊定位,提高旅遊體驗的質感和精緻度,找出獨特性與差異性,優化及發展深度的地方旅遊。而臺灣又該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,海外觀光市場的推廣,發展創新服務,創造各種機會與新商機。唯有超前佈署才能刺激觀光產業,及早掌握後疫情時代的競爭優勢。期望透過本學術研討會的論文發表,促進休閒、遊憩與觀光相關領域之各級學術單位、學()會組織、政府部門、專業人員團體等公開發表研究成果與專業技術之交流,以前瞻性的角度與思維,提出更好的方案及策略,強化台灣觀光競爭力。

說明:

一、時間:1100522日(星期六)下午13時至下午17

二、研討會地點:南臺科技大學T608609610教室(臺南市永康區南臺街1號)

三、研討會主題:

(一)休閒、運動、觀光與餐旅相關產業之經營與發展

(二)休閒、運動、觀光與餐旅之心理與行為議題

(三)休閒、運動、觀光與餐旅之行銷議題

(四)休閒、運動、觀光與餐旅之政策議題

(五)自然、文化資產與商務旅遊之議題

(六)國民旅遊、智慧觀光與體驗觀光之議題

(七)其他與休閒、運動、觀光及餐旅相關之議題

四、發表方式:

由本會論文審查委員會遴選,包含以下兩種發表方式:

(一)口頭發表:每篇發表時間為15分鐘。

(二)海報發表:海報版格式為高110公分,寬90公分,發表者須於海報發表時段至張貼海報旁解說。

五、投稿摘要截止日期:1100422日(星期四)中午12

通知作者審查結果:1100429日(星期四)公告於網路

投稿全文截止日期1100507日(星期五)中午12

報名截止日期:1100507日(星期五)中午12

六、報名費:新台幣500,收到錄取通知email,始進行繳費,詳細繳費方式另行通知若因疫情影響而有異動,亦將另行通知。

七、聯絡方式:電話:06-253-3131 4901(休閒系辦)

Emailleisure.conference@gmail.com

八、相關訊息請至南臺科技大學「休閒事業管理系」網站

    http://leisure.stust.edu.tw 「下載專區」下載。

九、徵稿須知:

(一)凡稿件與上述研討主題相關者,請於1100422日(星期四)中午12,將摘要以(word格式)及電子郵件附加檔案確認寄至研討會信箱leisure.conference@gmail.com並標明主旨為「2021年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產業發展學術研討會論文投稿」,逾期恕不收件。

(二)研討會論文分成兩種形式,口頭發表和海報發表;主辦單位會於摘要審查後,通知作者為口頭發表論文或海報發表論文,本會有權決定論文發表形式。被指定口頭發表者如無人出席發表,則不發予發表證明,研討會論文不收錄登載。

(三)論文摘要(500字以內,含目的、方法、結果與結論,以及五個以內之關鍵詞)經審查合格者,將於1100429星期四發電子郵件通知。並請於1100507日(星期五)中午12全文word檔案寄至研討會信箱leisure.conference@gmail.com

(四)摘要及全文格式請參考附錄之論文格式規定附件三),論文之檔案名(檔名:學校+投稿人-論文名稱):XX 大學張 OO-探討海灣旅遊目的地遊客吸引力之研究,檔案若不符規定將給予退件。

(五)中文摘要經過審查合格者,請於1100507日(星期五)中午12全文遞出時,並將發表人基本資料(附件一)及論文聲明暨財產權授權書(附件二)寄至研討會信研討會信箱 (說明:每一位作者應獨立填寫一份授權書,同一篇論文的所有作者的「授權書」請合併為一份PDF檔案)

(六)口頭發表每場發表時間及和海報發表之張貼規格,於摘要稿接受通知時,公告於本系網頁,並以Email通知各發表人。

(七)接受發表之投稿人可選擇發表論文之全文或摘要刊登,且授權之著作皆收錄於本次會議光碟。

(八)當天發表者及報名全程參與者,於會後可獲得本次會議光碟。

(九)報名方式1100507日(星期五)中午12點前報名網址https://forms.gle/JZNwmLUz1D1PqRXUA 填寫報名表。

發布日期: 2021/02/03
發布人員: 高春妹














113學年度
南臺休閒新鮮人